元氏新闻>>头条新闻>>

元氏县水利局春灌保丰收工作扎实推进

2021-04-08 16:33: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元氏县水利局八一灌区春灌保丰收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为确保春灌工作顺利实施,春灌前,该局八一灌区服务中心提前制定了春灌计划,组织人力对灌区干支渠进行了清淤,共计完成总干渠清淤4.84千米、分干渠10千米、支渠37.6千米,清除各类杂草淤泥4000立方米,同时对所有的启闭机、闸门等设施进行了维修和保养。春灌期间,服务中心干部职工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通过加强用水调度、开展巡渠护渠、实施电子监控等措施,保证了春灌用水安全。

截至目前,八一灌区已放水310万立方米,灌溉冬小麦2.5万亩。据悉,本次春灌放水预计持续一个月左右,届时八一灌区4万亩农田将得到有效灌溉,元氏县八一灌区抗旱保丰收能力将不断提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