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头条新闻>>

元氏检察院提醒:河面结冰不牢 滑冰很危险

2021-02-05 17:0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由于天气持续低温,河北元氏县各公园湖面、河道结了冰,随着气温回升,冰面略有消融现象。元氏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发现,自疫情防控常态化,全面恢复正常生活秩序以来,湖面出现了“滑冰者”。

虽然湖面冰封,但由于昼夜温差大,白天气温多升至零度以上,冰面并不结实,难以承受人的重量,所以在冰面行走、滑冰、嬉戏、游玩等极易引发意外。

为了保障居民和广大学生儿童人身安全,防止发生意外安全事故。元氏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多措并举,督导相关部门做好冰面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学生儿童管理。元氏检察院联系教育局以各学校老师以各班家长微信群为阵地,对寒假中的学生开展冰面安全警示教育,通过危险行为告知,近年来落水伤亡事故数据和典型案例等,提醒家长和学生远离冰面,珍爱生命。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元氏检察院与各乡镇沟通建议设立安全警示牌、悬挂警示条幅、微信朋友圈转发安全信息等各类形式广泛开展冰面安全宣传,不断提升全县居民自我安全保护意识,有效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加强日常巡查。经了解各乡成立由综合执法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和派出所为成员单位的巡逻队,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紧盯全乡河道的安全管理工作,采取分段负责、加密巡视的方式,发现在冰面上行走的游人立即劝出并说服教育,确保管理全覆盖、巡查无死角。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