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头条新闻>>

河北元氏县开展关心关爱活动 倡导就地过年

2021-02-03 17:52: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我正打算和我儿子上街买灯笼、窗花、对联,把家里好好装点一下,来元氏10年了,还真是第一次在元氏过年。”老家在浙江温州的童装店老板邵赛丽说道。“每年都是腊月二十九往家赶,因为老人都在浙江,过年也都有回家团圆的习俗。今年虽然也很想回家,但我们一家三口还是尽量少走动,这也是为家人着想,他们都能理解。”一边理货她一边说着,眼神中能看到想回家的渴望。

“不回家了,不给单位和家人找麻烦了,我现在每天要报三四个疫情相关的报表,就在工作中过这个春节啦!”元氏县殷村镇政府工作人员李琳说道。他是唐山市人,家远,常年吃住在单位,这里就是他的第二个家。

“我们单位春节期间给员工准备了花生、瓜子、糖果,食堂饭菜也免费,还合理安排了娱乐活动!今年在单位过年了!”来自江西省抚州的河北诚信集团有限公司技术员袁志文说。

据了解,元氏县大力开展关心关爱活动,倡导就地过年。印发了《春节防疫倡议书》,倡议全县党员干部带头就地过年,群众非必要不返乡。与元氏籍在外人员逐人电话、视频沟通,动员家人共同劝导,讲清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积极做工作,目前,已有23870人表示不再返乡。对于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该县将组织丰富多彩的“送温暖”活动,发放慰问信、过节礼包,鼓励企业提高食宿标准,让群众留在当地安心生活、舒心过年。此外,该县还积极解决滞留人员返乡问题,专门成立滞留人员返乡保障工作组,设置服务大厅,公布服务保障热线电话,全面摸清底数,建立无缝隙、点对点滞留人员返乡对接机制,积极帮助滞留人员解决交通、出行问题,目前,已为315人办理了离元证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