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头条新闻>>

河北​元氏县东张乡北岩村农超对接 助力农户脱贫

2020-10-28 17:29: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创新扶贫产品销售体系,增强贫困户自身造血功能,元氏县东张乡帮助北岩村搭建扶贫桥梁,促进精准脱贫工作。该乡通过产销对接的方式,融合资源,为扶贫产品找销路、做宣传。

“在脱贫攻坚战斗进程中,产销脱节是最需要解决的问题,而本地的大型超市是产品转化为商品的重要平台。我们积极与北国超市对接,签定销售合同,既丰富了超市的采购资源又带动了老百姓脱贫致富,实现了互惠互利,互利共赢。”东张乡书记尹惠强说。

据了解,北岩村共有955户,人口447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6户,贫困人数50人,16户共有耕地52.4亩。为响应国家脱贫攻坚战略要求,逐步建立健全脱贫防返贫长效机制,按照县乡统一部署,该村两委结合村实际情况制定扶贫方案,依托建档立卡贫困户“两块地”中的承包地资源,与元氏县鑫瀚种植家庭农场洽谈,积极探索“扶贫农场“建设,本着入股自愿、退股自由的原则,建档立卡户将承包耕地的经营权以入股的方式流转到元氏县鑫瀚种植家庭农场,农场安排专人对耕地进行统一管理,安排种植品种、田间管理、收割、销售等工作。农场建成后,分为大棚种植区、蔬菜种植区、果蔬采摘区、苗木种植区等。建档立卡户以耕地入股分红的同时,农场优先安排有劳动能力的人员到农场工作,实现贫困户家门口就业,增加家庭收入,使该村扶贫工作从“输血式”转向“造血式”方向发展,筑牢建档立卡户返贫、致贫防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