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头条新闻>>

元氏县教育局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重阳节城乡1+3互动交流活动

2020-10-26 17:01: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重阳节到来之际,元氏县教育局青少年活动中心在苏村中心小学开展了重阳节城乡1+3互动交流活动。

活动分为国学诵读课堂和课间节目展演两大部分,第一部分苏村中心小学优秀教师邢崇作课《重阳节》讲述了重阳节的来源、传说、习俗和美食,诵读了重阳节的诗歌;常山路小学优秀教师张丽丽作课《三字经》选段,诵读讲解了孔融让梨和黄香温席的故事。第二部分大课间活动,黑水河学区表演了师生精心排练的集诵读、舞蹈、二胡为一体的节目《九九重阳》,苏村中心小学苏维丁老师表演了《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元氏三中黄劭欣教师演唱了歌曲《遍插茱萸少一人》,节目形式新、水平高,进一步丰富了学生的课间活动,突出了重阳节的活动主题。

这次活动城乡结合,校际联合,课堂与活动交融,老师与学生互动,寓教于乐,乐中有学,学中有乐,真正做到了快乐学习、快乐成长,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促进了学生快乐健康全面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