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头条新闻>>

元氏县残联脊髓损伤生活重建训练营开营

2020-10-26 16:5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10月21日上午,由元氏县残联组织,县中医院承办的脊髓损伤生活重建训练营举行开营仪式。

图为元氏县脊髓损伤生活重建训练营开营仪式集体合影。

会议指出,开展脊髓损伤患者生活重建训练营,围绕精准助残、精准康复,帮助脊髓损伤患者进行心理康复治疗和身体康复训练,让患者走出心理阴影、减少并发症,继而再进行职业重建、帮助其重回社会,从根本上解决因病致贫的家庭现状,实现精准脱贫。

据了解,“生活重建训练”是为完成临床医疗康复的脊髓损伤者不同生活阶段需求而设计的康复课程。通过提供身心结合的康复服务,协助伤友实现生活自理;生活重建训练营主要通过体能训练、职业咨询辅导、生活训练、心理疏导、辅具适配评估、社会适应能力等系列课程,帮助伤者提升自理能力,改善自我效能;通过参加生活重建训练营提升生活自理能力、回归和融入社会,脊髓损伤生活重建训练营主要针对的是20岁至45岁之间,有残疾证的脊髓损伤患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