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头条新闻>>

河北元氏县教育局举办魏书生教育理论专题讲座

2020-09-28 17:07: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28日讯(时立勇)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全县广大中小学教师的专业成长,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今天上午,元氏县教育局邀请全国著名教育改革家、著名特级教师魏书生,到元氏县举办魏书生教育理论专题讲座。

讲座中,魏书生老师紧紧围绕“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中心,以“明明德、亲民、止于至善”三个环节为主要内容,结合自己几十年的教学、管理亲身经历,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他博大精深的教育思想和教育智慧。他提出的“七个一分钟”“八个好习惯”使听课的老师深受启发,他积极倡导的“松、静、匀、乐”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整场报告思想深邃又浅显易懂,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如沐春风、受益匪浅。

讲座采取现场+线上的形式进行。教育局班子全体、各科室负责人,各学区、直属学校校长,中心小学校长在现场参加讲座,各学校教师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观看收听了讲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