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头条新闻>>

河北元氏安全用电宣传“小喇叭”在乡村响起

2020-09-28 16:5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尊敬的月饼和农作物加工用户,中秋节国庆节即将来临,为了您的生命安全,现将用电安全注意事项告知各位:用电设备严禁使用不合格的导线、开关、保安器,电线不得铺放在地面或水中,应达到一定的安全距离……”9月23日,国网元氏县供电公司南佐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带着流动“小喇叭”走进南佐镇集贸市场,开展秋季安全用电传活动。

“今天是南佐镇赶集的日子,我们组织党员服务队来到集贸市场开展宣传,就是利用人流量多的机会,扩大宣传的受众面,提高宣传影响力,增强宣传活动效果。”党员服务队队长崔未录说道。

随着中秋节国庆节的日益临近和农作物大规模收获的全面展开,农村临时用电激增。为加强农村用电安全管理,元氏县供电公司将农村安全用电知识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条文结合,精心准备宣传广播内容,要求10个供电所录制成“小喇叭”,不定期组织台区管理员、共产党员服务队走村串户以及进入集贸市场等人流多的地方广为宣传,大力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引导农户增强安全用电意识及自我防范能力,严防触电事故发生,筑牢农民排灌用电安全“思想堤坝”。同时,该公司以宣传活动为契机,规范业扩新装用户安全用电管理,严格履行临时用电申办手续,禁止未签订临时供用电合同、未装设漏电保护装置投运,全面开展农村用电线路设备隐患排查,严厉打击私拉乱接等违章违法用电行为,为排灌用电上好“安全锁”。

“这种宣传形式好,走进我们老百姓的身边,非常接地气!”“这种宣传语言通俗易懂,便于我们上年岁人的记忆!”……安全用电宣传“小喇叭”受到农民朋友的普遍欢迎,不但增强了农户用电安全意识,还解答了他们的用电咨询问题,形成农村安全用电的强大合力,受到广大农户的一致好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