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头条新闻>>

元氏供电网上办电加速度 “阳光”业扩来赋能

2020-09-22 17:0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22日讯(韩子良、宋志涛)“真是没想到现在办电省劲又省钱,为供电公司点赞!”今天,在河北元氏县城嘉惠街经营床垫加工的杜先生一分钱没花,通过网上预约申请,仅过两天就完成了用电增容。

今年以来,国网元氏县供电公司大力开展“阳光”业扩服务,推进“放管服”改革业扩报装工作,打造“便民、降本、提速”的办电服务新模式,努力提高电力营商环境建设水平。该公司坚持客户“先接入、后改造”工作原则,高压项目可控业务环节平均时限不超过20个工作日,低压有电网配套工程项目不超过7个工作日,低压无电网配套工程项目“当日受理、次日送电”。

“对于具备直接装表条件的低压客户,我们把办电流程缩减至两个环节,优化、压减工作流程与时间,让客户办电省时省力又省心。”元氏县供电公司营销部业扩专责闫勇剑对办电流程简化后的积极作用总结道。此外,元氏县供电公司还推广本地服务电话等预约服务渠道,实行“零证预约、容缺办理”,执行上门服务收资备案制。一般业务仅需提供主体证明和产权证明2项基础资料即可办电。

同时,元氏县供电公司全面推行用电服务“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低压用户可通过手机“网上国网”APP办理低压居民或非居民新装、增容以及低压的更名、过户、销户业务等全部常用业务,实现客户资料电子化采录收集、现场勘查信息自动上传、供电方案线上审核确认以及供用电合同线上签约等功能。线上办理通过减少操作步骤,提高客户感知,有效压减客户办电时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元氏县供电公司通过推行“阳光”业扩服务,力保全县用电容量增长势头迅猛。截至9月21日,全县共增加用电客户3110户,增加用电容量84.89兆伏安,增加容量同比提高5.7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