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头条新闻>>

元氏县召开重点项目和防返贫长效机制建设推进会

2020-09-21 17:31:27 来源:元氏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8日上午,元氏县召开重点项目和防返贫长效机制建设推进会,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重点项目和防返贫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后工作。县领导郑巍、孙世煦、常振峰、赵君杰、赵善祥、张会强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郑巍在会上作了讲话,郑巍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六保”“六稳”要求,落实省、市关于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认识,推动元氏县项目建设和防返贫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郑巍指出,总结上半年各项工作有喜有忧,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建设等工作取得喜人成绩,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但同时也存在着招商引资项目落地难、推进慢等问题。当前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期,也是脱贫攻坚关键期。各单位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精准招商;乡村要大力配合做好土地收储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强化服务,主动作为,提升效率。要加强分类量化考核,推动各单位真抓实干,快出形象,使更多项目落地入驻、尽快开工,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的项目建设目标任务,为元氏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于防返贫工作,郑巍指出,今年要重点抓好村级文化小院和脱贫专业合作社建设。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任务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创新方法,推动文化小院和脱贫专业合作社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顺利实现三个圆满收官。相关部门要落实扶持政策,优先采购脱贫专业合作社产品,为防返贫长效机制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会上,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会强通报了7-8月份各乡镇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并宣读了项目推进攻坚方案;部分乡镇负责人汇报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县委常委常振峰点评了各乡镇项目建设工作,并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县委副书记孙世煦汇报了防返贫长效机制情况并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前,与会人员还观摩了东张乡、宋曹镇、槐阳镇、马村镇范围内准备开工的重点工业项目。

各乡镇党委书记、有关县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刘会芬)

来源:元氏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