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经济民生>>

河北元氏供电服务到田间 农户秋收用电无忧

2020-09-18 10:54: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18日讯(韩子良、宋志涛)“漏电保护开关是安全用电的重要保障,一定要安装,还要定期检查……”今天,国网元氏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宋曹镇小孔村的农田里,为正在忙着秋收的村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详细检查秋收供电线路和配电变压器。

金秋九月,稻谷瓜果飘香,一年一度的秋收农忙时节来临。为保障群众秋收期间用电安全可靠,元氏县供电公司组织辖区供电所员工切实加强田间地头农排高低压线路设备安全巡视检查,并深入田间地头,现场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手把手向农户传授机井规范操作要领。同时,该公司开通秋收办电“绿色通道”,深化“互联网+供电服务”,引导客户下载、注册“网上国网APP”,实现交费、办电、能源服务等业务“一网通办”,确保秋收供电无忧。

此外,元氏县供电公司还紧密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活动,“拉网式”排查农村供电设备及相关的临时用电设施,深入农户家中了解村民用电方面的困难和需求,查看漏电保护器是否正常运行,田间地头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等现象。该公司对危及秋收安全用电隐患点进行专项整改,从源头上保证秋收期间供电设施“零缺陷”运行。

截至目前,该公司党员服务队累计为农户提供上门服务120余次,检查排灌设备210余台,消除安全隐患19处,发放安全用电及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单5300余份,为农民秋收可靠用电保驾护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