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经济民生>>

元氏县妇联“木兰有约”公益讲座正式开讲

2020-09-16 16:5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切实增强儿童自我保护意识,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的儿童成长环境。9月15日,元氏县妇联“木兰有约”公益讲座正式开讲。元氏县妇联走进前仙乡中心小学,邀请了县法院法官和河北医科大学的主任医师为60余名儿童授课。

讲座现场,县法院立案庭庭长张爱兰法官以生动的故事、真实的案例、优秀的讲解让孩子们懂得了应对性侵害要勇敢说“不”、身体隐私部位及安全接触守则以及遇到危险时安全脱身三步曲。河北医科大学妇产科主任杜亚飞、儿科主任刘桂玲,分别用简单易懂的语言,通过情景模拟、图文结合,从认识青春期自己的身体变化、哪些行为是儿童性侵害、如何预防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等方面与孩子们进行互动交流、教育辅导。让孩子们学会爱护自己的身体,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掌握防范性侵的方式和方法;教育孩子们在遭遇性侵害时如何应对和保护自己不受伤害。整个讲座气氛活跃,孩子们反映热烈。讲座后,县妇联为每名学生送上了精美的爱心书包等助学物品。

接下来,县妇联将继续联合公检法、医院等相关部门,深入全县15个乡镇,针对儿童尤其是留守、贫困儿童全方位全覆盖开展预防性侵及健康宣传教育,用温暖的声音传递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知识,为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