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新闻聚焦

元氏县前仙乡满山红樱桃映红村民“致富路”

2022-05-15 10:5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石家庄元氏县前仙乡西岭底村樱桃开摘了!火红的樱桃挂满枝头,颗颗晶莹剔透,令人垂涎欲滴,游客行走在樱桃树间,果香沁人心脾,一股幸福感由然而生。

前仙乡西岭底村位于元氏县最西边,与井陉接壤,是太行山脚下一个典型的小山村,全村人口842人,林果种植面积3000余亩,由于地处山区,这里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种植果品的甜度大、质量高,加上空气清新、环境宜人,每年都有大量游客前来游玩采摘。目前,西岭底村种植樱桃树达到1000余亩,每亩收入在10000元左右。去年被评为省级森林乡村。

“俺村的樱桃甜,不打药,品质好,是纯天然绿色食品,大家都来尝尝,不甜不要钱。”西岭底村樱桃种植户一边忙碌一边热情的招待游客,嘴上还不忘夸奖着自家种的樱桃。越来越多游客来到樱桃种植园采摘鲜果,樱桃经济效益日益凸显,成为了农民致富增收的好路子。除樱桃外,西岭底村还种植了核桃、酸枣、苹果、黄桃等多种作物。

同时,村内农家乐及盘山路的修建,为广大游客“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服务提供更多的便利,让采摘樱桃同时体验山区旅游的畅快。

“下一步,我们将以西岭底村为核心,充分发挥这里丰富的山场资源和种植产业优势,将林果采摘与观光旅游有机结合,依托井元公路着力建设西岭乡村旅游度假区和特色种植园区。”前仙乡乡长狄鑫介绍说。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