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头条新闻

河北元氏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

2021-09-07 16:3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雅倩)为切实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对和处置火灾的能力,同时能更好地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9月7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元氏县消防救援大队以“开学季”为契机,深入辖区元氏县第一中学开展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共计1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元氏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体师生对空气呼吸器、液压剪、机动链锯等常用器材装备进行展示和讲解,激发了师生们的学习热情。随后,宣讲员紧密结合校园火灾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常见火灾的种类、火灾的预防、扑救初起火灾基本方法、火场逃生技能及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等消防知识,同时,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最后,组织部分师生实际操作使用灭火器,切实提升参训师生的“实战”能力,“零距离”体验消防、感知消防、学习消防知识。

此次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切实提升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应对和处置火灾的能力,为全面优化提升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