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时政要闻

元氏县北正乡超额完成改厕任务

2021-09-03 16:3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美化农村环境,提升村民生活幸福感,元氏县北正乡创新采用乡村指导、农户自建的改厕新方式,积极对各村厕所进行整改。

走访摸排,制定方案。自改厕工作开始以来,该乡严格按照要求留存改厕工作相关材料,建立工作台账,做到了思路清晰,工作条理。今年因改厕政策略有调整,改厕资金减少,又安排专人逐村逐户对农户厕所情况进行摸排并建立台账,逐户制定改厕工作措施,并按照制定的工作措施进行施工。

形式多样,宣传引导。为使广大村民了解相关政策,积极配合改厕工作,该乡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宣传改厕相关政策,如组织专题培训、现场观摩等。通过对各村支部书记及改厕负责人进行培训,明确改厕工作相关标准要求,号召农户自行对厕所进行改造。

定期巡查,及时整改。因该乡采取农户自建的方式进行改厕工作,期间难免存在各种问题,于是成立改厕工作巡查组,书记乡长牵头,乡村干部参与,定时进行巡查,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做好巡查过程及整改前后照片留存工作,从而形成前后对比,更直观形象地看到改厕成果,美化乡村环境。

小小厕所,一头牵着民生,一头连着文明。该乡在充分结合群众意愿的前提下,走访摸排,创新方案,整改巡查,宣传引导,事事用心,事事细心。据统计,今年该乡改厕任务为150座,目前已开工180座,开工率120%;已完工158座,完工率105%;已录入系统158座,录入进度达105%,超额完成任务。

下一步,该乡将持续推进农村改厕工作,充分结合群众意愿,提升村民满意度和生活幸福感,使村民生活更加便捷。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