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头条新闻>>

元氏县教育系统扎实开展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

2021-05-19 17:37: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时立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元氏县教育系统学史力行,强化使命担当,在全县小学生中扎实开展校内课后服务工作,有力破解“三点半”难题,得到了家长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严格落实相关政策。成立了以主管副县长为组长的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对各学校开展小学课后服务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各学校立足实际,按照公益、普惠、自愿原则,为有需求的家庭提供高质量的校内课后服务,做到了“申请学生全纳入、公办民办全包含、城乡小学全覆盖”。目前,全县已开展课后服务学校132所,接受课后服务小学生26229人,占小学生课后服务总需求比例的100%。

规范课后服务时间。全县各学校按照周一到周五,中午饭后至下午上学前、下午放学后至18:00前两个时段,扎实开展校内课后服务。对在下午放学后至18:00前有离校需求的学生,建立弹性离校时间,分时段安排学生放学。

优化课后服务内容。各学校结合实际,围绕帮助学生培养兴趣、发展特长、开拓视野、增强实践,提供了自主阅读、观看影片、强化学困生帮扶以及开展各种兴趣小组、音体美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校内课后服务,有力促进了广大青少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