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头条新闻>>

元氏县槐阳镇力促县城建设增内涵、上品味

2021-04-19 18:0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杨乐静)元氏县槐阳镇紧紧围绕县委“乡村振兴打基础、县城建设上品味”目标要求,坚持高定位、强攻坚,以“三重四创五优化”为统领,狠抓特色小镇建设、重点项目、基础设施等,力促县城建设增内涵、上品味。

一是坚持“三重”并举,促进特色小镇建设打开新局面。拓展景区功能,谋划了汉街停车场,规范景区管理,不断提升景区档次,力争将该区域打造成汉风文化旅游古镇。利用“三月三”“五月二十五”老城庙会、七夕等特殊时间节点,谋划开展汉服文化节、国学研习班仪式、汉风美食节、七夕鹊桥会等活动,积极培育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模式。同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抽调一名班子成员和四名镇干部组建工作专班开展年代街提升工程,着手谋划建设荷月廊桥—汉码头—年代街旅游环线,带动老城区西街、南关、南街等文化产业发展。

二是坚持“四创”联动,推动县城基础设施迈上新水平。不断完善县城路网格局,尽快完成常山路东延、完成光明路、富元街南段(常山路-蟠龙路段)、思源路(向阳街-育元街段)等。实施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开展槐阳大街、昌盛街县城雨污管网建设,加快寺庄城中村改造。同时,安排镇村干部定期调度、加强对接、主动服务,争取野场、贾庄、方中等旧村改造取得突破性进度,为县城建设增光添彩。目前,光明路做好入场施工准备,昌盛街、槐阳大街雨污管网完成占地协调正紧张施工,野场旧村改造一期三栋楼已封底,铁屯回迁楼主体完成8层。

三是扎实开展“五优化”,确保县城环境实现新突破。实施了乡村提质行动,完善各村垃圾清运、卫生保洁长效管理机制,每周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巩固爱国卫生运动成果。统筹推进露天禁烧、扬尘治理、废品收购站搬迁等工作,对环线以内违规占地、手续不全、污染环境的25家废品收购站下发了搬迁通告,排查环线以内畜禽养殖30余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