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头条新闻>>

河北元氏举办上巳雅集汉碑研讨暨河北省隶书名家作品邀请展

2021-04-14 17:34: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14日讯(陈乐娟)今天上午,河北元氏上巳雅集汉碑研讨暨河北省隶书名家作品邀请展在元氏县旧城文化艺术中心拉开帷幕。该活动由河北省书协、河北省隶书委员会、石家庄市文联、石家庄市书法家协会、元氏县委宣传部、元氏县文联、元氏县书法美术家协会联合举办。河北省各市书协主席、副主席,石家庄市书协部分会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活动。

元氏是著名的汉碑集中地,汉碑数量大,精品多,其中《祀三公山碑》《封龙山颂碑》《白石神君碑》书法艺术成就最高,跻身全国百种名碑。现存的《祀三公山碑》《白石神君碑》是河北境内仅存的汉代碑刻、享誉全国,在中国书法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为隶书的传承发展起到不可估量的引领作用。

活动中,大家首先参观了书法展。此次共展出隶书作品80余幅,受邀作者均是活跃在全国书坛在河北具有领军人物和具有代表性、有影响的实力派隶书书法名家,同时包含元氏隶书爱好者隶书作品20余幅。“此次展览佳作荟萃,是一次以元氏汉碑和隶书书体为主旨举办的水平较高,规模较大的一次文化盛事,展现了当代河北书坛隶书创作与研究的最高水平。”元氏县文联主席宋丽芬说道。

随后,大家一同开展汉碑研讨活动。会上,各市书法协会主席踊跃发言,积极为汉碑文化的发扬和传承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展览研讨,吸收了元氏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学习了优秀汉碑典范,是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对当代隶书创作水平的提高及书法艺术事业的繁荣兴盛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今后,汉碑文化必将为元氏的文化发展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为推进元氏文化强县建设增添强大动力。最后,大家一起来到封龙山,现场观看汉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