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头条新闻>>

元氏县东张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实行村医竞聘上岗

2021-03-30 17:2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峻青)为进一步加强乡镇村医队伍建设,规范乡村医生管理,提升乡村医生公共卫生服务业务素质和业务技能,更好地为辖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便捷的公共卫生服务和医疗服务。3月26日下午,元氏县东张乡卫生院举行了2021年度乡村医生公共卫生服务竞聘上岗考试。全乡15个村共计86名村医踊跃报名参加考试,竞聘46个公共卫生服务岗位。

此次竞聘考试由县卫生健康局、东张乡卫生院联合组织。共分为两个场次,每个场次由3人监考(卫健局2名、卫生院1名)。为避免出现竞聘人员相互协商答题,保证考试公开公正,同场次考试选用了两套同等难度的试卷交叉发放。考试内容包括居民健康档案、慢病、精神病、预防接种、儿童保健、孕产妇健康管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处理等12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及相关药理知识。

考试结束后进行每位村医系统操作测评,根据笔试成绩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系统操作最终确定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岗位人选。

通过村医竞聘上岗,提高了公共卫生服务人员的综合素质,使全乡医疗卫生服务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