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头条新闻>>

元氏县教育系统深入开展校园欺凌防范治理专项行动

2021-03-19 16:2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时立勇)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近日,元氏县教育系统深入开展了以“预防校园欺凌、拒绝校园暴力”为主题的专项治理行动。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印发《关于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召开了由各学区、直属学校校长参加的专题会议,从全面排查、梳理隐患、疏导化解、规范制度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细化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专项治理行动扎实推进。

加强引导,广泛宣传。全县各中小学校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和思想状况,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对“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当欺凌发生时,我们应怎么做”等校园欺凌知识进行了广泛宣传,切实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法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思想道德和行为习惯。

强化督查,确保实效。教育局相关科室定期深入学校,对各学校的排查记录、工作台账、整改措施、工作成效等进行督导检查,指导学校不断改进防治措施,并把其作为年终考核、评优评先的先决条件,确保校园欺凌防范治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