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头条新闻>>

河北元氏县“四个一”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

2021-03-05 16:22: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5日讯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今天,在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河北元氏县围绕“学雷锋跟党走·做志愿献爱心”主题,扎实开展“四个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迅速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

一次学雷锋大讨论活动。元氏县住建局举办“雷锋精神大家谈”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座谈会,各参会人员从不同角度畅谈开展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会议现场为疫情防控期间参加志愿服务的36位小区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教育局组织各学校开展“学雷锋主题班会”,教育引导青少年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身边的事做起,从小事做起。

一次健康知识志愿宣讲活动。元氏县疾控中心、苏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学雷锋·送新风”为主题开展志愿宣讲活动。活动现场,县疾控中心志愿者李辉科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围绕疫情常态化防控、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心理平衡等方面知识进行生动的讲解。同时,现场演示了正确的洗手方法,怎样正确佩戴口罩等,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健康意识,逐步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

一次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市场监管局、驾驶员协会组织50多名志愿者戴着口罩走上街头,重点在公园、广场、集贸市场、商超入口等人员集中的公共场所,劝导群众佩戴口罩,保持间距不聚集,并协助相关工作人员,落实各个入口管控、人员疏导、体温检测、卫生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公勺公筷、文明用餐”倡议书、《冠状病毒肺炎注意事项》等宣传资料,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实现全覆盖。

一次关爱特殊群体服务活动。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县敬老院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送去了面粉、大米等慰问品,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县残联结合“爱耳日”组织志愿者开展学雷锋纪念日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提高群众爱耳、护耳意识,促进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工作;向阳社区联合红烛志愿队举行了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