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头条新闻>>

河北元氏县各中小学平稳有序开学

2021-03-01 17:12: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1日讯(时立勇)今天,河北元氏县各中小学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伴随着初春清新的小雨,全县6万3千余名中小学生满怀憧憬,元气满满地走进干净整洁的校园,开启新学期美好的校园生活。

早上7点,元氏一中迎接学生返校的校领导、老师已全部就位。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学校采用“错时、错峰”原则,拉开高一到高三各班级开学“时间差”,安排学生分批次有序返校。校门口用警戒线隔离出若干入口通道。学校采取学生和行李分开入学的方式,行李经消毒处理后由专门车辆从校门口运至宿舍。学生完成测温、上交《个人14天健康登记表》、手部消毒后进入校园。整个过程秩序井然、平稳有序。

据悉,为确保广大师生顺利返校,全县各中小学校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结合实际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科学设计报到程序,简化优化报到流程。提前备齐备足消毒剂、体温计、口罩等防疫物质。深入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严格按照要求对校园环境进行了全方位消毒。开学前以学校为单位对全体师生进行了核酸检测,并在疾控部门的指导下,开展了全过程、全要素的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教育、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验收组,按照《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查验收细则》,对全县各学校进行了拉网式、全覆盖的督导检查,确保各学校开学准备工作全部达标。

目前,全县各中小学校师生已全部顺利返校,学校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