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头条新闻>>

元氏县人民检察院积极探索疫情防控期间办案新模式

2021-02-08 16:53: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元氏县人民检察院严格落实主任负责制和员额检察官主导作用,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带动部门和办案组成员通过微信群,认真学习上级院关于疫情防控部署坚决做好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通知精神和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犯罪典型案例等与检察业务和疫情防控相关的业务知识,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检察工作,确保检察工作不断档、服务群众不松懈,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两不误”,确保检察业务有序有效开展。

由于疫情原因,案件办理期限与质量成为办案的主要矛盾,员额检察官无法进入看守所提审,为维护当事人诉讼权利、保障诉讼工作顺利进行,又切实保护诉讼当事人和办案人员的身体健康,在疫情防控期间,党组书记、检察长带头依法依规办案,以案卷书面审查为主要方式,兼顾采取代为告知、电话告知、送达听取意见书、三远一网等方式进行。与公安机关法制部门协商,主动做好案件移送和受理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并畅通受案渠道。案件受理后,又与县看守所有效对接,做好有关法律文书的送达、告知事项,案件以书面审查为主,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对依法应当讯问的犯罪嫌疑人使用远程提审技术进行讯问。积极与法院沟通开庭事项,通过视频开庭的方式保障庭审活动的顺利进行。

元氏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细化相关工作方案,抓好自身疫情防控,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坚守办案一线,忠诚履职,为有效开展疫情防控营造有利的司法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