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头条新闻>>

河北元氏县槐阳镇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1-02-03 17:51: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杨乐静)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元氏县槐阳镇党委、政府认真学习、研究省市复工复产的系列要求,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和扩散,为全县实现首季“开门红”增砖添瓦,坚决当好全县工业发展的“排头兵”。

一是做好企业组织保障,解决复工复产难题。督促企业法人建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员工返工返岗、每日诊断排查、厂区消毒消杀、宣传教育等。在三次全员核酸检测中,主动为工业区外镇域企业职工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并向重点企业赠送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防疫物资。槐阳镇向联兴佳垚、纸箱厂等辖区重点企业捐赠各类防疫物资2万多元,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实保障。

二是健全企业监管制度,筑牢安全复工复产基石。槐阳镇在帮助企业备足防疫物资的基础上,为企业人员管理、健康监测、科学生产等建立工作台账,杜绝人员聚集风险。加大宣传力度,教育职工不扎堆、不聚集。要求企业以班组形式开展会议,实行错峰上下班。在厂区、车间入口处做好人员的扫码测温登记,督促职工佩戴口罩,每天两次开展体温检测,建立职工健康台账。同时,明确厂区环境的消杀次数,不给工作留漏洞,更不给病毒留缝隙。

三是建立干部包联制度,加大企业帮扶力度。槐阳镇坚持一切为企业着想,实行镇干部包联企业,帮助企业解决资金、技术、用工、原材料、运输等难题。为解决企业员工返岗难题,对低风险地区返工人员在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绿码等手续后,实行点对点帮扶,帮助企业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同时,由企业负责人和镇干部对返岗员工建立二包一台账,动态掌握每名员工健康状况。截至目前,槐阳镇共联系发改部门帮助企业办理车辆通行证160多张,为企业员工办理进出村、社区通行证3000多张。协调交通、交警部门为企业解决原材料进出问题13起,确保7家申请开工的企业及时开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