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经济民生>>

为群众解难,是我的价值所在

2021-01-24 11:4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群众解难,是我的价值所在

——记元氏县槐阳镇东关村村支部书记张江平

河北新闻网讯(陈乐娟)“我是支书,是村里的负责人,现在这种情况下,我只有把服务做细做实,群众才能安心。”元氏县槐阳镇东关村村支部书记张江平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疫情进入紧急状态以来,张江平连续上班,卡点值守、人员排查、组织核酸检测、信息统计、巡街……随处可见他穿梭在大街小巷的身影。

“这几天虽然有点累,但我也是希望叮嘱得细一点再细一点,做得多一点再多一点,保护好辖区的居民安全。”他说。

东关村是城中村,居民有1200多人,还有200多人是外来的租户,情况比较复杂,管理难度较大。每次核酸检测,前期走访摸排统计人口情况时,他都要一遍遍地叮嘱同事们,细化询问事项和注意事项,生怕漏掉一人。

“婶子,家里还有菜吗?”张江平手拎一桶油和一些青菜来到81岁的孤寡老党员李素香家。“米、面、油菜还有,就是喂鸡的料不多了。” “我记下了,明天我给你送来!”说罢,他又走向另一家。他每隔一两天就会走访一遍,为他们采购生活用品,送上门去。

“陈叔,你张大嘴,我让你抽烟!”张江平在一边哄着,医护人员在操作着,一次又一次,一直做了四次才成功。这是张江平带医护人员上门到患有老年痴呆的村民陈占平家入户检测的一幕。谁独居在家,谁行动不便,谁常年用药……所有村民的情况他都熟记于心。

“为群众解难,只因群众需要!这就是我们的价值所在!”张江平说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