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头条新闻>>

元氏县北岩村坚守一线的文明标兵

2021-01-23 16:3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村民们请注意!最近大家不要左邻右舍乱转,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1月20日一大早,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元氏县北岩村支部书记智少辉一如既往通过大喇叭“喊话”,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大事难事见担当。作为全村的“领头羊”,接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智少辉马上组织召开北岩村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动员部署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带领着“两委”干部,争分夺秒投入到疫情防控歼灭战之中。从实施地毯式排查,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到叮嘱督促群众多通风、戴口罩、少串门、不聚集;从加强村口卡点值班值守,落实中高疫区返乡人员“三包一”管理,到测体温、做消杀、清垃圾、搞卫生等问题解决,他都身体力行,连续20多天坚持在北岩村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用自己的辛劳和坚守、奉献和汗水织就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危难时刻现本领。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智少辉即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一次次地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从中高疫区的返乡人员需要落实好数据收集和居家隔离工作,智少辉第一个去敲门,亲自上门发放了体温计和消毒液等物品,并告知其必须严格在家隔离,不要出门,生活上有需求可随时与村“两委”联系。为了防止外源性疫情输入,智少辉坚持每天在村口检查点值班值守,对进出本村的车辆及人员进行身份核对、体温检测和健康登记,禁止未经准许的车辆和人员通过,“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做实做细”成了智少辉每天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信念。

倾心服务暖人心。“各村都实施了封村隔离,村里低保户的生活物资是否短缺,村民生活是否有保障”成了智少辉关心的问题。1月16日,智少辉带领村班子成员给本村16低保户送去口罩、棉被等防护、生活用品;1月17日,专门招募了10多名志愿者,通过微信和电话等方式为本村居民免费代购蛋肉、蔬菜、水果等生活用品,推着小推车挨家挨户送。同时,针对春节期间乡村集中办理婚嫁喜事实际情况,智少辉进户建议指导,对智士杰等3户村民计划在春节办宴席的,择期或缓期举办,避免人群聚集,从源头上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疫情不止,爱心不停。智少辉用忠诚与担当,无私与奉献,坚守在疫情防控歼灭战一线,守护着北岩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彰显文明标兵的榜样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