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头条新闻>>

元氏县广大农村党组织书记冲锋在前 投入抗疫一线

2021-01-22 18:2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杜云飞、王圯萱)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元氏县广大农村党组织书记迅速投入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为村民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疫”线筑初心,当好百姓“知心人”

黑水河乡佃户营村党支部书记王建立,在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凌晨一点多驾车赶回海拔600多米的佃户营村,第一时间组织“两委”干部进行封村,并积极做好防护知识宣传工作,通过发挥“小喇叭”的宣传“大作用”,将防控疫情有效措施传播到每家每户。在防疫期间,为保障群众生活,他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帮助村民买药,买面,即使小到手电筒也是他亲自帮买,送到村民家中。在三次全员核酸检测中,王建立都带领医护人员前往行动不便的30多户老人家中为他们上门核酸检测。他还为全县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了100箱牛奶,100箱面包,100箱方便面。

王建立牢记红色传承,战斗在疫情一线,保村民平安,护百姓周全。

“疫”线站好岗,当好百姓“守门人”

凌晨两点,南因镇仝梅吕村党支部书记仝亚辉打着手电筒裹着厚厚的棉大衣依然穿梭在村里沿街道路上,来回巡逻查看,“晚上没发生什么事吧?”他来到村里的疫情防控检查站,详细了解值班情况,确保没有一人进出村检查站。疫情以来,村口值守点也已经变成了他“临时的家”。

“我们入党时宣过誓,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就是我们的承诺。”仝亚辉这样鼓舞这次疫情防控的党员志愿者。疫情防控歼灭战打响以来,他始终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用实践诠释初心使命,用行动铸就忠诚担当。

“疫”线显担当,当好百姓“当家人”

槐阳镇来厢村党支部书记王玉滕是一名“90”后,是镇里去年6月份刚招引回村任职的大学生。突遇疫情,王玉滕没有退缩,迅速部署动员,连夜招募76名志愿者,投入战疫一线。封村堵路,挨家挨户排查摸底,严把路口村边,确保无一疫区和外地人员返乡进村。同时,他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每天村里来回巡逻严防死守,严禁人员聚集。他倡导村内白事简办婚事缓办,并积极协调商店,实施党员采购配送,保证无接触供货,使百姓无生活之忧。他舍小家顾大家,爱人幼子近在咫尺,没有回过家团聚。疫情期间,还自费为村民捐赠口罩2000只,为值守人员捐献棉帽12顶,自费购置价值5000元防疫物资。在他的带领带动下,全村百姓严格遵守居家隔离要求,主动配合核酸检测,实现了三次核酸检测全村无一遗漏,工作得到镇领导和广大村民好评。

王玉腾不辱使命,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带领党员群众为来厢村筑起一道防疫抗疫的铜墙铁壁。

在元氏大地上,有一大批这样的村党组织书记,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用行动和担当,筑起了守卫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