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头条新闻>>

同舟共“冀” 河北元氏县人民检察院用坚守捍卫阵地

2021-01-22 16:4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元氏县人民检察院主动作为,共克时艰,举全院之力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职责,以最严的措施、最严的作风、最严的纪律、最大的努力,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用实际行动践行检察人员的初心使命。

闻令而动,迅速集结。 第一时间部署。面对疫情,该院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利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总结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经验,要求全院干警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自觉性,积极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检察保障。第一时间报告。严格落实带班领导和24小时值班工作制度,坚守岗位,随时待命,遇到重要紧急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立即请示报告;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及时汇总数据报送相关部门。第一任务落实。根据上级党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要求,制定《元氏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部和全体工作员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同时将任务细化分解,责任到人,落实落小落细。

主动担当,织密防疫网。1月6日,该院及时发布“共抗疫情的倡议书”,凝聚抗疫力量;坚持对办公区域进行多次集中消毒,保障日常工作环境安全;每天对进出人员进行测温,建立健康状况管理台账;按照县安排部署,多次组织全院干警分批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做好干警防护安全工作;及时抽调青年先锋力量,投身一线,协助防控,全方位构筑疫情防护网。

履职尽责,灭疫添力量。严格落实上级院在疫情防控时期的办案要求,以案卷书面审查、电话或视频提讯、会见等非见面方式进行,不等不拖,加大办案力度,保障嫌疑人诉讼权利。1月8日,该院通过“两微”及时发布公告,明确群众来访接待场所暂停线下服务,采取来信、网络和电话方式接待群众来访,做到件件有反馈、事事有落实。及时检察监督,全方位了解疫情防控举措及落实情况,并发出检察建议,督促相关部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疫情终将过去,而立足当下,就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做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