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头条新闻>>

元氏县隔离观察场所工作组同心共筑防护长城

2021-01-20 17:2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立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接到命令不足24小时的时间里,元氏县医院、元氏县妇幼医院、元氏县卫生健康局、元氏县公安局、元氏县行政审批局、元氏县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派出专人及时成立了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工作组并完成进驻开展各项工作,全体工作人员同心共筑起了防护长城。

摸清底数,做好防护。工作组到达隔离场所后,对隔离场所内“三区两通道”结构布局、物资配备、隔离观察人员基本信息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隔离场所启用以来,共收容隔离观察人员43人,大部分为老幼病残孕,人员构成情况复杂,年龄最大的有87岁老人,年龄最小的有尚在襁褓中刚出生10多天的婴儿,面对艰巨的工作任务,工作组制定了工作人员分工、隔离场所导向图、工作组通讯录等,建立了隔离人员信息台账,医护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和身体健康情况巡查,向隔离人员发放医学观察隔离人员须知明白纸等宣传材料,及时查漏补缺,进一步提高防护工作针对性,确保隔离场所观察期内不出纰漏。

增强意识,提高能力。根据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分工,在做好隔离人员隔离期间陪护工作的同时,由医护人员对工作组内的安保人员、物资保障人员、信息联络人员、卫生后勤人员进行新冠肺炎防控保健知识指导,克服畏难厌战思想情绪,切实增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意识,认真学习省疾控中心《新冠肺炎隔离点个人规范细则》,做到人手一本,入心入脑,养成健康卫生习惯,始终保持身心健康,昂扬向上的战斗状态,全体工作人员应急处突、科学防控的素质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顾全大局,无私奉献。工作组中有奋战在医疗机构抗击病魔、挽救生命的白衣天使,有在一线封堵查缉、严惩违法犯罪的公安民警,有昼夜执勤在隔离场所和检测点严格管理、细致防控、暖心服务的党员干部。虽然来自不同领域、不同战线,但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割舍了家庭,全身心投入到了防护一线的战场上。隔离人员杜某因血压偏高忌食冷饭,县卫健局靳慧娟就从自家带来电饭锅送到房间。县公安局年轻干警刘亚宽多次身着防护服与医护人员一道进入隔离区与隔离人员面对面,协调处理反映问题,安抚排解隔离人员情绪,维护隔离期间秩序稳定。每当出现隔离人员突发身体不适、医废收集转运、数据更新反馈等情况出现,总能看到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初心不改,使命在肩。面对防控任务,工作组将与全县人民共同努力,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