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头条新闻>>

携手战疫 元氏警医夫妻再上征程

2021-01-19 16:31: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在元氏有这样一对可亲可敬的警医夫妻,他们再次携手,各自奔赴战疫一线。丈夫张晓博,是元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警察的责任在肩,为辖区群众生命安全筑起一道牢固防线;妻子是张立静,是元氏县医院功能科医生,白衣天使在特殊时期默默奉献。他们都在为守护元氏县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晓博是元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副大队长,从疫情爆发以来,他一直奋战在工作岗位上,还从未回过家。今年41岁的张晓博,在交警中队和事故科等一线部门辛勤耕耘十余年,逐渐成长为交警大队的中坚力量。1月4日,接到单位关于执行新冠肺炎疫情管控的通知后,他对家人说作为老民警和大队领队,他应该多承担一些责任,说罢他就立刻返回了工作岗位。妻子张立静作为医生,在支持丈夫决定的同时,也安排好家人的生活后就主动返回了医院,准备抗击疫情的工作。

1月5日凌晨三点,交警大队组建了33人的防控疫情支援队伍,由张晓博带队连夜驰援藁城区。在寒风中坚守一昼夜后,他带队返回单位接受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结束隔离后,他又迅速投入到大队的疫情防控任务中,每天在完成分配路口值班上岗后,他还要巡查全县其他11个国省道和高速进出口的隔离管控情况,同时要调配事故科的机动力量支援主城区的重要路口岗点,做好全返解释和引导指路等工作。

张晓博的妻子张立静在全县范围内的两次全员核酸检测时,她都主动请战,申请到一线参与到核酸检测工作。入乡村,进小区,提取数千人的检测样本,防护服一穿就是十几个小时,而她却没有半句怨言。她说:“2020年初,我和丈夫就并肩战斗过,医生和警察要在抗击疫情这件事上主动担起责任,守护好大家,才能保护好更多的小家。”

他们夫妻二人不分昼夜的坚守在一线岗位上,从未说过苦,从未说过累。这对警医夫妻档,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肆虐的病毒面前无所畏惧,第一时间冲在一线,共同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