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时政要闻>>

魏江茹:疫情歼灭战中抱“炸弹”的疾控人

2021-01-16 17:3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曹艳萍、赵江芬)元氏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采样组魏江茹,以疾控人的使命,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构建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全体人员立即到单位待命!”1月5日晚单位紧急通知,正在吃饭的她放下碗筷,叮嘱了一下两个孩子,急忙奔向单位。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她责无旁贷投入到其中,在单位的安排下被分到采样组。深知危险,决不退缩,她就第一时间穿上防护服,争分夺秒跟疫情赛跑。

1月6日,她又临危受命被调配到元氏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负责接样工作,实验室是风险最高的区域,而且工作繁重。一天接收数万人份样品,必须保证花名册和样品编号一致。三天三夜,累了随便找个角落眯一会,常常是深夜连晚饭同早饭一起吃,不知道是一天工作的结束还是新一天工作的开始。她和同事们开玩笑说,“我们抱着的这一管管的核酸咽拭子,就是抱着一包包‘炸弹’。”

1月11日晚,从藁城高风险地转移一部分人员到元氏隔离点,她和同事转运核酸样品。其中,有一例增村镇发热病例,是一个跟她孩子同龄的十几岁的男孩。同为人母的她,格外的担心小男孩的安危,直到几个小时后传来核酸结果阴性的消息,她才松了口气。

国有难,操戈披甲,人有危,众士争先。关键时刻,作为有12年疾控经验的她抱着“炸弹”于病毒较量,日夜奋战,坚决完成“健康守门人”的光荣使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