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头条新闻>>

元氏县槐阳镇肩负使命再出发 同心协力战疫情

2021-01-15 17:3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杨乐静)1月12日,元氏县槐阳镇按照“党委统筹、协调联动、网格管理、组织有序、确保安全”的原则,周密部署,开始了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

统筹安排有力度。根据县关于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安排,该镇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成立镇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指挥部,结合实际划分为农村组、社区组分别开展、同步进行。将镇机关6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配合各村两委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统一行动、分工协作,层层落实责任,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员核酸检测覆盖网,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最美逆行拼速度。该镇管辖范围广、居民情况复杂、老旧小区多,县城小区共计223个,涉及居民78000余人,其中仅无物业无产权单位老旧小区就达40个。为确保第二轮核酸检测全覆盖,减少群众等待时间,镇村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于1月11日连夜深入农户、小区发放核酸检测登记卡,准确掌握辖区居民底数,根据实际设立了29个村级检测点位、8个小区流动检测点,合理安排各点位检测时间。在农村,利用村民服务中心、两委办公场所、闲置校舍等设置固定检测站,划分一米隔离线,按照等候区、采集区、缓冲区和临时隔离区有效分散待检人员密度。在社区,把公交车变成检测车,安排检测引导员、秩序维护人员、信息卡收集工作人员等配合医务人员、分包单位组织居民快速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同舟共济显温度。每天清晨七点,镇村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志愿者等人员准时到达检测点位开始核酸检测工作。“请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好孩子,张开嘴,啊”“大家不要着急,一个个来”“我核对一下您的身份证号”……重复无数次的话换来了居民们的一句句“你们这几天真不容易”“叔叔阿姨,谢谢你们”“麻烦你们下车给老太太检测一下,她走不了路,知道你们忙就不辛苦你们去家里了”……志愿者一层层爬楼梯通知住户跑酸了脚、社区工作人员喇叭一遍遍重复“请某某单元居民下楼参加核酸检测”喊哑了嗓子、医务人员一家家的入户检测湿透了隔离服内的衣服。

用最短的时间、以最快的速度,该镇完成了全县近四分之一的全员核酸检测任务,为全县、全市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了一份力量。这,就是在抗疫中汇聚的槐阳力量、彰显的槐阳担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