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头条新闻>>

河北元氏:孩子远远一个敬礼 寄托对执勤父亲的思念

2021-01-13 16:2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冬、李艺璇)1月12日上午,受局党委委托,元氏县公安局政治处主任吴俊理带着晨晨(化名)来到元氏县某防疫执勤岗点,晨晨远远地望着父亲陈蓬勃,向他敬了一个礼。连续执勤6天的陈蓬勃在看到儿子后,忍着激动的眼泪,回敬了一个礼。

原来,1月12日早晨7点左右,吴俊理接到副局长的电话,告诉他苏阳乡派出所副所长陈蓬勃在疫情防控的隔离宾馆岗点执勤很多天了,家里只有妻子独自照顾两个孩子。小儿子从1月11日下午开始发烧,一晚上没有退烧。特殊时期,害怕交叉感染,又不能带着两个孩子一起去医院。他妻子无奈之下,向组织寻求帮助。副局长再三叮嘱陈蓬勃,让他安心在岗位上执勤,后勤保障上的事交给组织。在向领导请示商议后,局党委当即决定,组织单位人力、物力帮助陈蓬勃同志度过难关。

带着局党委的委托,1月12日上午8点,吴俊理和一名民警、两名辅警到达陈蓬勃家后,留下一名女同志帮忙看管其大儿子,其余人陪同陈蓬勃妻子一同前往医院。在医院就医时,吴俊理帮忙送检、取结果。检查后,确定孩子只是普通感冒引起的发热症状,大家心中的石头落地了。

返回家中后,大儿子晨晨哭着说想爸爸了,爸爸好久没回家了。妻子看孩子哭,也忍不住抹起了眼泪,她说:“因为工作性质特殊,孩子出生后,大多时间都是我自己带孩子,苦累酸甜都尝过,但是唯独孩子说想爸爸时我就感觉很无助。但我又不敢跟蓬勃说,怕影响他的工作。”吴俊理看着陈蓬勃妻子为难的样子,立即向上级汇报了情况,申请带孩子去岗点看一眼陈蓬勃。县局党委表示可以理解,但是为了安全起见,其妻子和孩子只能在隔离岗点一百米外的地方远远地看一眼。7岁的晨晨几天不见爸爸,得知能见到在岗点工作的爸爸后,承诺:“我不会打扰爸爸,只远远地看一眼爸爸就走。”

见到爸爸后,晨晨激动得流下眼泪,隔着一百多米的距离向爸爸敬了一个礼,陈蓬勃看到妻子和孩子后也迅速还了一个礼。一旁的同事马上用手机拍下这感人的一幕……为了不让儿子失望,又考虑到防疫岗点工作的特殊性,陈蓬勃远远叮嘱了妻子几句,让儿子看一下自己的执勤岗,就让妻子带着儿子回去了。

陈蓬勃是丈夫、是父亲,但他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人民警察,他始终把国家使命肩负在身,用身躯为人民群众筑起了铜墙铁壁。在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中,无数个“陈蓬勃”们以担当之勇、奋斗之志,在艰险中挺起不屈的脊梁。也是他们让我们更加坚信,我们定会取得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的胜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