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头条新闻>>

南因镇成立元氏县首家留困儿童工作服务站

2020-12-23 15:4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关爱留困儿童一直是民政工作中的一项焦点重点,在元氏县民政局的指导下,南因镇实干创新,大力探索开创工作新局面。

南因镇共有留守困境儿童85名,人数相对较多,经过元氏县民政局的指导推荐,力邀石家庄护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石家庄市民政局政府购买服务项目,业务涵盖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弱势群体),于今年10月21日对南因镇17个村17名儿童主任进行了业务培训,并在10月29日对南因镇11名孤儿进行了重点走访慰问。

南因镇经过与石家庄护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多次接洽合作,双方针对留困儿童工作达成了默契的深度合作意向。该服务中心在南因镇董堡村举行了多次关爱留困儿童活动,引导留困儿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帮助留困儿童树立生活信心,激励他们努力学习,并且与部分留困儿童家长进行了沟通。12月20日该中心在南因镇董堡村正式挂牌成立“困境留守儿童社会工作服务站”,这是元氏县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儿童服务站,标志着元氏县留困儿童工作又一个新的起点和突破。

下一步,石家庄护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会资助董堡村建立留困儿童活动室,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明确专人负责活动室日常运转,并且辐射周边各村留困儿童来此举办活动。目前,初步决定于每月开展不少于2次关爱留困儿童相关活动,引导南因镇乃至全县留困儿童工作进一步发展,真正让留守困境儿童感受到政府、社会的温暖,给他们以克服困难的勇气、树立积极生活的信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