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经济民生>>

河北省孝行慈善基金会元氏服务站挂牌启动

2020-11-11 17:07: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11日讯(王建波)今天一大早,河北石家庄市元氏县槐阳镇西原庄村村委会院内便热闹了起来,你和面,我切菜,他调饺子馅……大家忙得不宜乐乎。原来这是河北省孝行慈善基金会元氏服务站授牌仪式暨元氏县西原庄村孝老敬亲饺子宴启动仪式现场。县文明办、槐阳镇、河北省孝行慈善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及50余名志愿者和近百名老人参加活动。

“我参加过一次志愿活动培训班,深有感触,觉得把这种服务带到我们的老人身边,岂不是很好吗?于是就与志愿组织沟通,最终基金会确定了在元氏设立分点的想法。能为老人们做点事,我真的感到很满足。”来自东杜村的老人牛喜娥说道。

76岁的王庆祥老人说,他是萤火志愿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参加志愿活动3年了。通过参加活动,带动了身边老年人的积极性,心情好了,改善了老年人的文化生活,促进了家庭、邻里的和谐。

据了解,这是河北省孝行慈善基金会在元氏开办的第一个服务站。目前,河北省孝行慈善基金已在全省范围内建立12个服务站,在石家庄地区有20个执行团队。该服务站的宗旨是弘扬“孝老敬老”传统文化,开展敬老助老活动,助力河北省助老事业。今后,元氏服务站将于每月的农历二十六为老人们提供“饺子宴”,不定期为不特定人群开设传统文化培训课程。此外,还将在重阳节等传统节日期间开展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众慰问、关爱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