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经济民生>>

河北元氏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民事诉讼监督案件公开听证会

2020-10-30 17:4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30日讯 为充分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增强民事检察监督工作的透明度,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工作,提升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化解社会矛盾,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今天,在元氏县人民检察院三楼会议室首次就一起民事诉讼监督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此次听证案件系张某某与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因案情复杂特别邀请律师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法官代表参与公开听证。

检察机关依法依程序受理此案后,承办检察官通过询问当事人、调阅相关案卷等多种方式了解案件相关情况,快速开展民事诉讼监督审查工作。

会上,主持人归纳争议焦点,受邀听证员就案件事实、法律适用、社会效果等问题展开充分讨论,并形成一致意见。

会后元氏县人民检察院领导向参加此次听证的听证员详细介绍了听证制度的目的和意义,欢迎听证员向身边人广泛宣传听证制度、宣传检察机关的新职能,助力检察机关为人民群众的矛盾纠纷架起“连心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