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头条新闻>>

​元氏县教育局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2020-10-16 17:46: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时立勇)10月16日上午,元氏县教育局组织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市教科所副所长宋辉、高中教研室主任李慎出席会议。教育局班子全体,各科室负责人,各学区、直属学校校长,各中心小学校长,主管教学的副校长、教务主任及部分教研组长参加会议。

宋辉对元氏县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指出,广大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使命感。近年来,中共中央、国务院先后出台了《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一系列关于教育发展的文件,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为我们做好教育工作提供了遵循和行动指南。抓质量是每位教育人的责任和担当,要提高教学质量,一定要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加强对教学关键环节的研究,比如对教材的研究、对作业的研究、对考试评价的研究等等,不断优化教学方式,提高教学能力,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教育局局长智永利指出,教学质量是教育发展的生命线。大上教学质量的关键是校长,校长在抓教学工作上要树立业务自信、管理自信、业绩自信。大上教学质量的依托是教师,广大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闻道在先、术业专攻,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大上教学质量的出路在管理,要在“细”“严”“爱”上下功夫,以精细化的管理塑造校风、以严格的要求促进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以仁爱之心关心每一名学生。大上教学质量的根本是落实。要通过不断深化教育改革、提升教师队伍水平、健全完善考评机制,凝心聚力,狠抓落实,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李慎主任以“集体备课要落在实处”为题,为与会全体做了专业精彩的讲座。会议同时对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城乡学校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会前,印发了《元氏县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教学常规管理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