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头条新闻>>

河北元氏公安破获一起以销售洗衣液为名诈骗案 涉案资金40余万

2020-09-24 17:4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9月19日,元氏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抓获犯罪人赵某梅,初步查实涉案资金40余万。

2020年2月初,受害人许某明女士添加了一名叫赵某梅的女子为微信好友,不久她俩就开始合作做销售洗衣液的生意,资金由受害人许某明提供,嫌疑人赵某梅负责提供货物及销售渠道。经前期数次交易获得万元利润后,赵某梅取得受害人的好感后,又吸引许某明两名亲属作为合伙人加入,2020年8月份,赵某梅以有几批大宗货物交易为由要求提供更多资金。3名受害人不加思索,分数次通过微信、支付宝转账共支付40余万元人民币给赵某梅。后期嫌疑人赵某梅以各种理由推脱,不再返还受害人本金及收益,引起受害人怀疑。9月8日,3名受害人报案。

接警后,元氏县公安局党委安排刑警南佐中队立即展开侦查,在初步对嫌疑人身份背景调查中发现,赵某梅曾经在2016年因诈骗罪被石家庄长安区法院判处1年零8个月有期徒刑。在进一步询问受害人、查看聊天记录,并查明受害人与赵某梅的资金流水后,民警确定这是一起利用高额利润为诱饵作案的虚假投资诈骗案。之后,南佐中队通过信息研判分析,追踪到赵某梅的活动规律。9月18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梅抓捕归案。

经审讯,赵某梅如实供述了自己以虚假投资生意为由诈骗4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在民警追问涉案钱款去向时,赵某梅交代,除了一部分用于进货发货外,大部分资金或被其自己,或转给亲戚朋友日常使用。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梅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