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头条新闻>>

河北元氏县妇幼保健院大力开展预防出生缺陷宣传活动

2020-09-12 17:4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12日讯 今天是我国预防出生缺陷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出生缺陷防治知识,动员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出生缺陷防治工作,河北石家庄市元氏县妇幼保健院运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以“同心抗疫,护佑新生”为主题的预防出生缺陷宣传活动。

这次活动旨在宣传普及妇幼保健知识,增强群众的优生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营造重视和关注出生缺陷和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同时,指导适龄妇女科学地预防出生缺陷,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和技能,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行为,从而最大程度降低和预防出生缺陷的发生。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现场咨询的群众讲解了农村妇女增补小剂量叶酸预防神经管畸形、新生儿疾病筛查、预防出生缺陷、孕前优生免费检查、产前筛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等相关知识,发放宣传彩页数百份。

在网络平台,元氏县妇幼保健院精心制作了预防出生缺陷科普知识动画和图文手册,在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快手号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新媒体平台进行大力宣传,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他们还组织医务人员和各乡镇卫生院妇幼保健员积极参与预防出生缺陷网络答题,答题正确率均达到100%。

元氏县妇幼保健院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教育,真正使预防出生缺陷缺陷知识深入人心,为唤起社会力量的积极参与,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起到积极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