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经济民生>>

石家庄市道德模范李耀青弘扬传播孝道

2020-09-03 16:16: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陈乐娟)在河北元氏县姬村镇前营村的一个普通小院里,每逢农历初八、十八、二十八就热闹非凡,李耀青、邵瑞珍夫妻俩一大早便会忙碌起来,带领志愿者择菜、剁馅、活面,准备饺子宴,上百位老人在这里聚餐、搞“活动”,凡年满65周岁的老人,均可免费享受孝道大餐,另外,还组织开展为老人洗脚、义诊、理发、孝道讲座、文艺表演等活动,这里就是前营村孝道中心。

“我参加过一次孝老活动,触动很大!我就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传播孝道,传递正能量,让老人们老有所享、老有所乐,让他们不感到孤单!”李耀青讲述着创办孝道中心的初衷。说干就干,和爱人商量后,便贡献出自家2000多平米的厂房,自己又拿出30多万作为活动资金,装修餐厅、厨房、活动室,采购用具,就这样孝道中心建成了。”

万事开头难。没有资金,就省吃俭用,挤出活动经费;没有志愿者,就动员自己家人,先干起来;没有组织经验,就从混乱中摸索……开弓没有回头箭,“这事不但得办,而且得办好。”李耀青秉持着这颗热心,梳理问题,及时总结经验,活动形成规律,一天天顺利起来。

李耀青还自费投资近五万元打造了孝道文化一条街,将元氏县姬村镇前营村打造成远近闻名的“孝道村”。 他的事迹曾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朝闻天下》《中国新闻》《石家庄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李耀青先后被评为第三届“元氏好人”、石家庄市“孝亲敬老之星”、 石家庄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四年多来,孝道中心共举办活动120多期,现已延伸至周边110多个村子及市里8个区,在册登记65岁以上老人2200多人,累计参加活动的老人超过40000多人次,大、中、小学生及各界义工上万人次,慰问高龄、卧床、孤寡、困难老人100多次,3000余人。

“我会朝着将前营村打造成具有石家庄特色的没有围墙的居家养老典范这个目标再前进。”李耀青说。用无私的双手献上最真挚的心,用慈善的行动阐释人间大爱,用执着的信念弘扬和传播孝道,他一直在路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