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经济民生>>

​河北元氏供电公司倡导节约粮食理念 告别“舌尖上的浪费”

2020-09-02 14:35: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韩子良、宋志涛)“一饭一菜来之不易,请大家吃多少,拿多少,拒绝浪费,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8月27日中午,国网元氏县供电公司餐厅引导员向员工说道,这也是该公司多举措倡导节约粮食理念,告别“舌尖上的浪费”的一个缩影。

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8月27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元氏县供电公司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专项行动,号召全员适度点餐,节约粮食,告别“舌尖上的浪费”。

元氏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采取“线上+线下”双模式。“线上”组建“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微信群,定期在群内发布中央省市关于节约粮食文章及短视频;“线下”向全体员工发放节约粮食倡议书。在餐厅悬挂节约粮食横幅和文化牌,设立专门的引导员,监督指导就餐人员适量就餐。同时创新推出半份、例份等规格,满足不同年龄段人群的就餐需求。制作反对浪费粮食的视频在大厅循环播放。开展“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培训课,加强员工思想教育。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接下来,元氏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宣传,强化思想教育,使全体员工做到点菜适量,吃饱为宜。同时将“光盘行动”扩散到员工身边的人,劝说亲朋好友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用实际行动贯彻理念,齐心协力共建节约型社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