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头条新闻>>

河北元氏县“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正式启动

2020-08-10 17:21:47 来源:精彩元氏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9日,全国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元氏赛区启动仪式在元氏县常山广场举行,来自全县19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300多名参赛队员参加启动仪式。由元氏县人民政府主办,元氏县卫生健康局和元氏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承办。河北省疾控中心书记崔泽,河北省疾控中心慢病防治所所长曹亚景,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旭明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河北省疾控中心书记崔泽指出,此次活动虽然受疫情影响,但这丝毫不影响大家踊跃参加的热情,希望元氏县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推行健康生活新方式,充分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的热情,进一步推动慢病防控工作与日常健身运动相结合,营造全民“健走”的浓厚氛围。各位参赛队员要以今年的“全民健康 抗疫同行 不忘初心 你我有约”活动倡议为指引,积极争当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秉持科学、有度、适量原则,不断提高个人身体素质与健康水平,争取走出好身体、赛出好成绩。

启动仪式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旭明宣布仪式启动,元氏县一中、元氏县中医院参赛队员代表宣读倡议书,启动仪式后各参赛团队进行了实地健走。 

“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奖赛活动,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万步网共同发起和倡导,旨在通过坚持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重要精神,不断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号召更多的职业人群参与科学健走运动。本着增强群众身体免疫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扩大大赛影响力,减轻基层组织压力的原则,今年大赛将以“全民健康,抗疫同行;不忘初心,你我有约”为口号,引入“云端万步”的概念,由参赛队员通过佩戴比赛专用运动计步器,记录每天的健走数据,并将数据上传至大赛网络系统,以健走步数与健走强度累计计算积分,进行为期50天的职业人群健走比赛。

“万步有约”健走活动的开展,引导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日行万步”的队伍中来,养成“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的健康生活行为方式,进而在全社会形成人人爱健走、人人有健康的可喜局面。

来源:精彩元氏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