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时政要闻>>

元氏县政协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21 14:52:1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元氏县政协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组织发动全县广大政协委员,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大力开展包联督导帮扶。县政协主席、副主席深入包联企业,指导企业建立健全防控制度和应急预案,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员工返岗、生产要素供应、交通运输等实际问题和困难。帮助口罩生产企业河北汇康日用品公司,配备发电机,协调解决生产原料、企业扩建相关手续等生产方面存在的困难,现在该企业日产口罩已达85万只。

主动为企业做好用工服务。组织人社部门、企业界委员到九天医药、新宇宙电动车、信誉楼百货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用工状况,摸清用工底数,“零距离”宣讲帮扶政策。在调研的基础上,建立劳动力需求清单和供给清单,通过县政府网站、“元氏就业”公众号帮助70余家企业发布2000多个岗位信息,求职劳动者与复工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500多人。

积极为复工复产建言献策。委员们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提出了30多条意见和建议,助推相关部门出台帮扶措施。其中,疫情期间减少申报材料、优化审批流程的建议被县行政审批局采纳。该局采取“网上办”“预约办”等方式,给项目建设单位提供安全、便捷的暖心服务,先后为万花山花海灌溉项目、龙兴大道县域经济带、封龙山文化经济建设项目和封龙书院改造提升工程批复了可行性研究报告,办结时限由之前承诺的5个工作日减少至0.5个工作日。(路仁宁)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