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经济民生>>

河北医大一院元氏院区开诊

2019-05-21 09:2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让老百姓在家门口看上省级医院专家号

河北医大一院元氏院区开诊

5月18日,位于元氏、栾城、鹿泉三县(区)交界处的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元氏院区正式开诊。作为积极落实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有力举措,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元氏院区的成立,将大大方便周边居民就医,填补这里在急救和重症病人救治方面的空白,使附近40多万百姓受益。

百姓点赞 大医院开到了家门口

18日上午,河北医大一院元氏院区的门诊大厅迎来了前来就诊的患者。导诊组、专家组、检查组的各项工作井然有序,专家们对每位患者的咨询一一作答。

来自张掖村的李先生带着片子,专程来给母亲看病。李先生告诉记者,母亲今年70岁了,从去年开始,就觉得走路时膝盖骨疼,开始还以为是年纪大了,出现的正常身体反应,但没想到情况越来越严重,去医院检查才知道是半月板损伤。听说医大一院将新院区开到了家门口,他一大早就赶过来。李先生感慨,“挂号、就诊、住院、康复”一站式的服务真正满足了附近居民的就医需求。

在义诊区,10多名患者正在排队等着量血压、测血糖。“听说医大一院来这里建了新院区,我特意过来了解一下。”家住碧桂园小区的赵女士跷起了大拇指,她这次是专门到新开诊的院区来看看,“这里的环境真好,科室齐全,以后家人看病,就选这里了!”

绿色通道 急诊病人获迅速救治

56岁的王女士,最近出现心绞痛。在当地检查后被诊断为心肌缺血,进行过输液治疗,但病情没有缓解。碍于路程远,没有再去其他医院治疗,便一直在家休养。可就在5月18日早晨,她的心脏突然疼痛难耐。家人听说距家1公里外的河北医大一院元氏院区开诊,于是就拨打了120。

接诊后,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心内科专家刘刚与医护人员对王女士进行了术前检查并对其用药,在与家属沟通病情后联系转诊。之后,王女士直接被送上了开往河北医大一院本部的重症转运车。入院后,患者直接到导管室进行急诊冠脉介入治疗……最终,王女士成功获得救治。

“医大一院元氏院区打通的这条超级绿色通道,与本部急诊科一样便捷。”刘刚说,在元氏院区,患者也可以直接体验到“国家级胸痛中心”的高标准救治流程。从接诊就开始治疗,与手术前的无缝对接转运PCI,在发病120分钟内就开通“罪犯”血管,可以大大降低患者死亡率。

合理就医 发挥三甲医院龙头作用

河北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尹爱东指出,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在元氏县设立院区,是响应国家和省政府号召,积极落实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上省级医院专家号,方便老百姓寻医就诊的有力举措。

河北医大一院积极推行分级诊疗,以“方便群众看病就医,提高患者就医感受”为出发点,积极探索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模式,在县(区)开设分院也是一种新模式。河北医大一院院长赵增仁表示,分级诊疗就是要发挥本部三甲医院的“龙头”作用,积极精准帮扶基层,打造合理就医格局,最大限度地满足附近百姓的就医需求。河北医大一院元氏院区通过分诊可以就诊患者流向理性、有序划分,小病就地治,大病转诊治,难病联合治。

据悉,河北医大一院元氏院区的门诊、医技将与该院本部对接实行同质化的诊疗,一期开设床位110张,新院区以急诊急救、儿科、妇产科、全科医学、中医康复、口腔和精神卫生为特色,涵盖几乎所有的医学门诊科室以及麻醉手术科、放射科、超声科、功能科、检验科等医技科室,多学科及护理团队联动支持。药房24小时开放,处方药、特殊药、中药等种类齐全,可现场进行用药指导。信息系统与本部互通,可减少患者在就诊中办理手续的繁琐。同质化的检验、检查结果,除手机微信查询,还可就近拿取。(记者檀亚楠 通讯员王保中 文/图)

优惠活动

1.优惠期:两个月(2019年5月18日—7月18日),免挂号费诊查费,检查费50%;

2.2019年12月31日之前,每天门诊前20名享受优惠期的待遇;住院患者2019年7月1日前享受减免50%床位费的优惠。

医院地址:石家庄市元氏县红旗大街790号(聊村)

咨询电话:0311-82953120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