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新闻>>时政要闻>>

​元氏县以年会促党建 筑牢全县农村基层组织

2019-04-04 17:30:00 来源:元氏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次村党建年会开得非常成功,使我们党员的凝聚力更强了,工作报告真实地反映了民情民意,不但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更鼓舞了大家的干劲儿,我为自己是一名党员而感到自豪!今后,在村党支部的领导下,我将充分发挥起党员的带头作用,为我村建设、为乡村振兴助力!”2月14日,姬村镇王家庄村党代表黄国林说。这天,姬村镇王家庄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年会,在元氏县首次召开党代会年会。截止目前,元氏县15个乡镇208个村党建年会均已召开。 

元氏县委组织部按照石家庄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务工党员返乡的有利时机,按照试点先行、现场观摩,以点带面、全面铺开的原则,积极探索农村党建年会新形式,确保农村党建工作年会高质量召开。 

2月14日,在姬村镇王家庄村进行了全县试点,市委组织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润彩、组织部领导班子及相关工作人员、15个乡镇党委书记到会观摩,拉开了全县农村党建年会的序幕。 

每个乡镇都确定了一个先行试点村先召开,随后全面开展,县委书记郑巍、县长许尽晖等包乡县领导分别到所包村参加年会。 

每个村的党建年会都做到了会场庄严,氛围浓厚,在鼓舞人心的国歌声中开始,入党宣誓声中引入高潮,国际歌中圆满闭幕。会上通报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表决通过村规民约(草案)、表彰村“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村党支部书记作年度党建工作报告、与会党员村民代表评议党建工作报告、点评乡镇党委书记、测评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等,各项程序严谨、庄重、规范。 

为开好党建年会,县委组织部要求各村在年会召开前,必须采取灵活方式,确保专题学习达到全覆盖。组织村支部班子成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筑牢乡村振兴堡垒工程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开展村党组织书记“三比一争”活动的实施意见》等党内法规政策和有关文件,提高党代表的素质,增强履行职责的能力,切实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各村“两委”班子成员深入老党员、老干部家中,就2018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19年工作计划听取意见进行汇总,作为起草年度工作报告的依据。 

做好自选动作,突出元氏特色。会议期间,各村都结合本村实际制定、更新了村规民约并在大会上通过。在突出党建主题表彰优秀共产党员的同时,还评选出孝道模范、致富带头人、好婆婆、好媳妇、美丽庭院等先进典型在年会上进行表彰,培树引领了良好村风民风。 

庄严肃穆,气氛热烈的农村党建工作年会,让党员、村民代表,有了使命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拉近了乡镇党委、村“两委”干部与党员、村民代表的感情,增强了农村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有效筑牢了基层战斗堡垒。 

老党员会后纷纷表示,如此庄严肃穆的党组织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中,让我们重温回顾了入党的动机和决心,坚定了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这样的活动很好!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